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4%B8%89%E5%A4%A7%E7%A5%9E%E5%99%A8  歡迎一起來編寫。

ptt三大神器或稱ptt三神器是ptt中的一個稱號,三神器原意是日本天皇正統的三樣象徵物,這裡是用來指鄉民最推崇(或虎爛搞笑)三種具有神奇能力的物品。該用法最初起源不明。但至少在2008-2009已有這種稱呼,每種物品都各自有其一段與鄉民間的淵源。三大神器分別為(不排序):

1、台科大學生證:(參見「天大地大台科大」)

2、Nokia 3310:摔不爛及其他神奇功能。參見該文章介紹。

3、大同電鍋:多功能耐用的電鍋,參見該文章。

後來在2011年時產生了新的說法,是還有可以抗衡三大神器的第四件神器:「聯合報」。

也有鄉民認為「KMT黨證」(國民黨黨證)應該也是神器之一。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