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B8%B9%E5%85%B1 歡迎查詢最新版本,亦可參與編輯。

踹共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其為台語的「出來講」的諧音而成,意思就是要人出來講話、面對,甚至挑戰對方的意味。與另一類似用語「出來面對」有異曲同工之效。

該語的由來是在   2010年7月27日八卦版,出現一系列戰學校的討論文「有沒有台灣冷門科系在國外是熱門的八卦」中,推文中出現爭吵,其中噓文的nazisoldier被人酸是中華大學的,他就噓出:「怎樣啦,中華大學又怎樣啦,不爽踹共啦」,一開始大家還不大懂這是啥意思,後來才逐漸理解過來。因為這個用法很有趣又簡潔有力,很快就變成新的流行語。

也因為當時正在流行,在2010年8月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獲得了370票,排名第二,並獲得許多媒體報導。使得該詞在ptt上變得更為流行,常常在有人不爽不滿的情形下使用。

而因為這個兩個字「踹共」又很有動態性,因此有人做出相關的推圖(即一個人踢一個「共」字的樣子)讓這個詞更富趣味性。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有出現音近的語句,但可惜字割是用出來講不是踹共。

2012年8月時,旺報上出現一篇「別再說踹共了」的投書,說會引起誤會是要踹中共,引起鄉民的反感討論。也有其他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