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A8%98%E8%80%85%E5%BF%AB%E4%BE%86%E6%8A%84 歡迎參與最新版本編寫。

記者快來抄是ptt的流行用語,通常出現ptt本身出現或挖掘的,可能成為新聞事件的文章推文中,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要記者來抄。該用語至遲在2008年已在ptt流行。

這句話在不同場合的用法,表現出ptt鄉民對於記者態度的兩面性。

通常而言,鄉民對記者是偏於反感的,尤其對於常常隨便在ptt抄一抄就變成新聞的記者,因此有時候在某事件推文中出現這句話,並非真的希望記者來抄,而是想要藉此推文諷刺記者常愛抄新聞。

但反過來說,在一些事件中,鄉民是真心希望記者來抄新聞,以便讓某些事情能受更多人關注,例如2012年8月的督割事件等。

在2010年的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記者快來抄獲得328票,第6名。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出現記者上BBS抄新聞的題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者 ptt 抄新聞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