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B%85%E7%BE%8E%E8%9D%B6 歡迎參見最新卷,也可以一起來編寫。

 

雅美蝶或作亞美蝶,是一種用語音譯,以及其所衍伸出的形象,在ptt雖然不是非常常見,但偶爾還是會出現。

該詞語為日語的「やめて」(不要!、停止!)的音譯,該句話經常出現在日本A片中,通常為為女優的台詞。因為很常出現所以轉成中文後也常使用,有人就把它音譯成雅美蝶,看起來比較文雅,後來就有人把它「實體化」成為一個蝴蝶形態的角色。在動畫《BBS鄉民小劇場》中就曾出現,後來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又出現,飛在天上一直喊著 「 やめ!やめ! 」。

在ptt除了亞美蝶之外,也有其他「やめて」的音譯,例如在股票版或基金版,會有人刻意用「亞美跌」(亞洲及美洲的股票都跌)作為趣味的雙關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蝴蝶 雅美蝶 A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