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BA%AB%E9%A6%A8  也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溫馨是ptt的一個常用流行用語,一般出現在文章推文中。意思就如正面意思,就是溫馨的意思。

該用語會在ptt流行,一種說法是因為yahoo奇摩新聞的新中底下會有一個問句,「這篇新聞讓你覺得…」,底下有個選項是「溫馨」,所以後來在八卦版轉錄新聞時,有些人就會在一些某些人(通常是鄉民討厭的人物)出糗之類的新聞底下刻意反串推「溫馨」。

不過溫馨的用法在其他版也常有出現,而且不一定是反串使用,而常常是真的有很溫馨的故事或新聞時,讓大家很感動,該詞就會出現在推文,例如在笨版,一些笨的故事常常很溫馨,大家就會狂推溫馨。甚至有一種「溫馨笨版」的說法。

在2010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中,溫馨獲得151票,第46名。

在2012年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溫馨一詞(不過是用來形容鄉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溫馨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