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9C%8B%E6%9D%BF%E4%BA%BA%E6%95%B8%E3%80%81%E7%9C%8B%E6%9D%BF%E4%BA%BA%E6%B0%A3  可查閱或一起來編寫。 

看板人數或稱看版人氣是ptt的基本用語。是指同時待在一個看版上的人數。看版人數在板內會以數字顯示在右上角的人氣欄。而如果是在看板列表中,則會以以下方式顯示。

                     0 -------------> 不顯示
               1~10 ----------> 白色數字
               11~50 ---------> 黃色數字
               51~99 ---------> 紅色數字
               100~999 -------> 白色的「HOT」
               1000~1999 -----> 白「爆!」
               2000~4999 -----> 紅「爆!」
               5000~9999 -----> 藍「爆!」
               10000~29999 ---> 青藍「爆!」
               30000~59999 ---> 綠「爆!」
               60000~99999 ---> 黃「爆!
               100000+ -------> 紫「爆!」

其中青藍爆以上都是2008年2月4日時才新增的。目前最高看板人數是2014年3月23日反服貿事件時的紫爆100084人。

看板人數代表一個板的活絡程度,熱絡的看版也容易吸引更多人進入觀看(包括透過「即時熱門看板」功能),有些板突然發生事件而出現異常人氣時,也會引起鄉民們關注。因此有些時候鬧板太嚴重,板主會以設靜的方式,隱藏看板人數。

一些板面因為有時有特殊事件,凝聚超乎平常的人氣時,版眾會特別興奮,例如有人會不時推文回報人氣數字,有人會用截圖的方式把高人氣的畫面「拍照存證」下來(因為數字隨時會變動),以作為紀念。

在一個看板按 「ctrl+u」就可以看到在該板的人的列表(除隱身板友外)

除了單一看板之外,看板分類前也會顯示人氣,其代表尚未進入特定版面,只是在該分類列表中逛的人數。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