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E%9Fpo%E6%98%AF%E6%AD%A3%E5%A6%B9%E3%80%81%E5%8E%9Fpo%E6%AF%94%E8%BC%83%E6%AD%A3  歡迎參與編輯最新版本。

原po是正妹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出現在各大板的推文中,字面意思就是,發文的人是美女。

雖然ptt上光從ID並無法知道發文者的長相或甚至性別,但尤其早期無名相簿流行的時候,很多女性板友的相簿並不難從ID找出(很多時候ptt的ID和無名一樣),尤其一些人還會把部落格、相簿的網址放在簽名檔或名片檔中,就更好找到。(或者表特版有些高手神人更厲害)

所以很多時候有人po了一篇文,就會有些板友比較無聊,不去管文章內容(或者有時內容透漏出原po可能是女生),而是去找po文者的相簿,找到之後如果覺得很正,就會推這句話,然後就會有其他板友也去找,或找到的人給圖,找到之後也會跟著推,有時候一篇文章推文到處都是,反而本文要探討的沒人要討論。

除了被板友特別發現的情況之外,也有一些想紅的女生後來了解這種狀況,也會故意po文,留下無名連結,讓大家推這句話。另外,因為流行起來之後,也有人根本推好玩的隨便亂推,連男生po文時也有人推這句話來引起大家注意。

表特版,有時候也會有女性板友分享一些美女的圖片(有的可能是她的朋友、親人等),這時有可能被版友也找出她的相簿,然後發現她本人比她推薦的還要漂亮時,就會有人推「原po比較正」,結果大家注意力反而集中到原po,但有些例子會被認為其實是自己想上表特所以才故意po文的。

這句話最晚在2003年已出現(2002年開始有推文),一度非常流行,近幾年流行度較減,但仍然不時會出現。

在2006年第一屆ptt流行語大賞,「原po是正妹」獲得優選第3名,848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正妹 原po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