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C%88%E7%B6%93%E6%96%87%E3%80%81%E9%80%B1%E7%B6%93%E6%96%87%E3%80%81%E6%97%A5%E7%B6%93%E6%96%87  並可一起來編寫內容。

月經文、週經文、日經文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形容一篇文章內容很常出現。

月經文一詞用法相當早不可考,也可能不是源自ptt,但一直在ptt很常用。用來比喻一篇文章的內容在某個版面經常出現,至少是每個月都會出現,就像女性的月經一樣。如果有這類文章出現時,可能就會在推文中出現月經文的推文,一般是對這類文章發文者不爬文就這樣發類似文章或問題的批評。例如「別再發月經文了」。

後來有些文章出現的頻率出現次數太高,不僅一個月會有一次,而是每週都有人發,因此出現「週經文」一詞,之後又將頻率更高的文章稱為「日經文」。

雖然月經文、週經文、日經文主要是批評用語,但有時一些會成為月經文的話題或問題,就會在板眾的要求之下,放入置底文章或放在精華區的明顯處,避免之後新手又再發月經文,所以也是對看板有正面意義。

另外,後來有些人發文時,知道以前常有類似的話題,但還是想進一步討論時,會乾脆在標題自己承認是「月經文」,然後在內文再說說又發同一討論話題的原因,這樣子發文也比較不會被噓。

另一類似的指出發文者重複發文的用語OP,在ptt更為常用,但兩者的語感和用法仍有細微的差異。因此月經文等的用法仍一直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月經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