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站已搬遷,可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4%85%E7%9A%84%E6%98%8E%E9%A1%AF 查看本文最新版本並一起參與編寫。

紅的明顯是ptt的一個慣用語以及一種行為,因為ptt的推噓文系統中,推文是白色,噓文是紅色,當一篇文章獲得大量推文時,推文可能會隱沒在其中,所以有人為了讓自己推文內容被人注意,就會改用噓文發表意見,然後加一句紅的明顯,表示並不是要真的噓原PO。有時候還會加一句待回補推回來,之後再補一個推文抵銷。

這種作法有時有人是真的要發表有意義的看法,有時候明顯只是無聊想紅或故意跟大家唱反調而已,因此很多時候紅的明顯的作法會引起其他推文版友的不滿和批評。在部分版面,如warcraft版,直接以版規禁止紅的明顯的噓文。

此外,偶爾也會有被噓爆的文章,出現「白的明顯」的推文,但比較少見。

該用語在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中,或得194票,第34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噓文 紅色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