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0%A1%E5%90%9BVS%E9%9B%85%E5%A9%B7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輯。

怡君VS雅婷是ptt  joke版每年7月到8月時會舉辦一次的活動。該活動是由版友參與賭盤,賭看看那個名字是當年的菜市場名。

類似的賭盤最早在2003年7月時舉辦,原本由於joke版版友每當聯考(後來的指考)時有所謂的「查榜」的習慣,就是到聯考榜單中,找一些有趣好玩的名字po在版上分享。後來大家就開始關注每年的「菜市場名」(最多出現的名字),因此在2003年的聯考放榜之前,版主榮尼王開始的賭盤,因為當時榜單中最多的名字是「怡君」,而其中又以陳怡君、林怡君最多,因此當時的賭盤是賭聯考榜單中,陳怡君、林怡君的數量,又因為林怡君通常比較少,所以有實行讓分制度。

之後到了2005年,因雅婷在之前兩年超過了怡君成為第一大菜市場名,因此版主天哥(SkyMirage)改變了規則,開始賭雅婷和怡君那個比較多,並參考前幾年兩個名字的數量來作為讓分的標準。之後便成的慣例持續在每年七月,聯考(指考)放榜前舉行,到八月放榜時開賭盤。至2012年七月已經舉辦第八次。(其中2006年曾因為系統出問題已下的賭盤出問題而最後取消)

因為雅婷數量的增加趨勢快過讓分的增加,2005年-2008年都是雅婷獲勝,因此2009年版主把讓分加大到50人,終於讓怡君扳回一成。但之後2010和2011年也都是雅婷獲勝。2012年則由怡君獲勝。

該活動舉辦期間也多次被新聞媒體報導。

 2013年時,本來在7月19日開始公告舉辦此活動,雅婷要讓分怡君47人,也有很多鄉民參與此盛事,但可惜是因為個資法,使得指考榜單不再公布姓名,本來板主還要看能否設法查到菜市場名的數目,但無法取得相關資料,因此在8月7日時,確定宣布今年的賭盤被迫取消,行之多年的活動可能將無法再舉辦,令很多板友相當失望。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