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B2%92%E5%9C%96%E6%B2%92%E7%9C%9F%E7%9B%B8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也可以一起來編寫。

沒圖沒真相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其基本的意思就是向po文者要圖,尤其在文章中,如果提到正妹(或辣妹、兇妹、蘿莉…只要是鄉民有興趣的),或原po就是正妹的時候,推文中常常會出現這句話,來要求po文者提供圖片,而因為這句話,在ptt「真相」常常指的就是「照片」

比該用語出現更早之前,已有類似意思的「靠邀!圖咧」,後來鄉民把2004年總統大選之後,藍營喊出的「沒驗票沒真相」融入這個概念,於是產生了沒圖沒真相這句話,之後逐漸更為流行。有時候該句子前後還會加上「叭叭叭」之類的狀聲詞,是在模仿在凱道抗議者發出的聲音。這句話的反過來也頗常見就是「有圖有真相」

其他類似的用語包括「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笨版版規九」等等。

在2010年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中,獲得344票,第5名。在BBS鄉民的正義概念前導片中也出現這句台詞。《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真相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