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E%A8%E9%BD%8A ,也歡迎一起來編寫。

推齊是ptt推文中一個有趣的「玩法」。指在推文中,各樓層連續推出同樣且對齊的推文。因為除了第一推之外,後面的人必須考慮自己ID長度算準才能推齊成功,有失敗連續推齊中間有人不小心失敗會被批評。

發明這個玩法的是2003年11月23日,joke版主榮尼王發起了這樣的活動,一開始稱它為「齊頭 XD 遊戲」,只是齊頭推XD,還發p幣獎勵推齊長度最高的,後來大家覺得這個遊戲非常有趣(因為也很有挑戰性)所以就推廣到其他內容、其他看版等等。成為ptt的流行文化之一,很多流行語也常常藉由推齊而得到發展。

基本的推齊如下:

推xxx      ptt萬歲

推dd       ptt萬歲

噓dddf    ptt萬歲

推zzzzzzzzzzz 歲

推gkldffggkdfdfdf  欺負長ID

 

因為有些推齊的時候,有時候前面的空格沒這麼多,所以ID較長的人可能只推得到一半,而真的太長的就無法推了,這時就會有一句常見的流行語「欺負長ID」出現。

除了基本的推齊之外,後來很多人發展出更具挑戰性的推法,例如斜的推齊、螺旋式推齊等等,很多時候推齊會搞到一發不可收拾,原po文的主題反而被忽略。

與推齊相關但不同的是「版名推齊運動」

另有一種ip推齊,可參見學校ip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推齊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推文 推齊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