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D%B5%E7%9B%A4%E5%B0%8F%E5%A6%B9 歡迎參見並可一起來編寫。

鍵盤小妹是ptt的一種現象及流行用語。指冒充女性使用者的鄉民。

ptt的使用者以男性為多,從早期開始就常有冒充女生的用戶,例如使用女性化的iD或暱稱。在ptt許多鄉民對於年輕女性的po文者會比較客氣,以及給予較好的回答,所以很多人在po文的時候會以「小妹」(早期比較多是以「小女子」)來開頭,但這種「小妹文」,其中不乏冒充性別以獲得便利的人。有時候文章開頭出現小妹時,推文中會酸說這篇有「關鍵字」,趕快回。

到了2012年初出現了鍵盤柯南一詞後,「鍵盤XX」這樣的語句便很常用,因此後來便出現了鍵盤小妹一詞,用來批評在po文時冒充小妹的使用者,但同時也有酸那些看到小妹就態度不同的鄉民的意味。不過到後來逐漸成為純粹趣味性的用法,很多人發文時候乾脆直接先自稱「鍵盤小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小妹 鍵盤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