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A%A3%E6%96%87%E3%80%81%E5%8A%A3%E9%80%80  歡迎參與編寫。

劣文、劣退是ptt的基本用語,是一套版主用來對付破壞者的機置。一般來說是比水桶更強烈的處罰。

劣退是「劣文退回」的簡稱,指版主可以針對放文鬧版的使用者的文章,設為劣文,因為很多版面的發文限制會限制有劣文者發文(有不少版是有1篇或2篇劣文就不能發文推文),因此會讓使用者的權限受到很大影響。有些版會制定版規規定劣文的標準,讓版主來執行,而少數版會以被噓爆當作劣文標準之一。

獲得劣文之後,如果想要取消劣文有幾種方式。一是初犯者,可以在三天之後申請取消劣文(在個人設定區--申請刪除劣文),二是累犯者,則需要180天後才會自動會減少一篇劣文,(上一次申請刪除劣文180天後如果再度被劣退的話,那還是要等3天後才能申請刪除劣文)三是認為版主有設定錯誤,可向版主反應要求他申請取消該劣文。(

劣文數的上限為255,早期(因各版發文限制比較不嚴)比較可能到達此上限,且大多是一次大亂鬧版中獲得大量劣文。傳說中56家族名人gy5566gy曾達到255篇劣文(後來乾脆砍帳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劣文 劣退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