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90%AC%E4%BA%BA%E9%9F%BF%E6%87%89%EF%BC%8C%E4%B8%80%E4%BA%BA%E5%88%B0%E5%A0%B4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

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是ptt常見的用語,也是像ptt這樣的一個網路社群中的一個現象,很多鄉民在網路上討論批判或支持某件事情時非常激昂熱切,但現實中行動力卻很低,因此造成很多事情有很多人響應,但實際到場的人卻很少。

在ptt,這種現象最常見的例子,就是2006年,天哥因好人卡事件得罪鄉民,有數百鄉民約戰(見面談),但結果只有一人到場,後來澴和天哥一起去喝飲料聊天,拍照留念。該事件經常為人所提起。

也因為有這些先例,很多時候在各版發起一些活動(有政治性的,也有公益、體育相關的)時,鄉民就會引用這句話,來判斷說,到場的人可能只會有支持者的萬分之一而已。有時候還不止如此,更慘的狀況可能是「萬人響應無人到場」。

但在一些例子中如八八風災捐助物資、以及針對洪仲丘事件在由鄉民所組成的1985聯盟,第一次在國防部的抗議活動的舉辦響應(達3萬人)以及第二次凱道活動(達20萬人),可以反證有時後鄉民還是頗有行動力。在這些事件中可說是「萬人響應,萬人到場」。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