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3%93%E5%8A%9B%E6%B8%AC%E8%A9%A6  歡迎參與編寫。

壓力測試原來是指一種測試軟體的方式,在ptt則引申為用噓文來測試人的抗壓性。

壓力測試原本在ptt常見於各遊戲看板,因很多線上遊戲伺服器在正式開始運作前,會需要有人上去參與,測試是否在很多人加入時不會出問題,即稱為壓力測試。

後來很多鄉民把壓力測試一詞用在針對人的身上,有時想要噓一個人時,就用這個詞,以測試po文者的壓力承受度為由來噓,而不需要其他理由。如果被噓爆崩潰,表示這個人抗壓性不足。

最集中常見的則是在選舉板主,尤其是八卦板板主時出現,要參選的人在發表政見時,除非是已經是熟面孔曾當板主或已被大家信任的人,不然就會被許多人噓「壓力測試」,用噓文來確認他是否真能承受八卦鄉民將給予板主的種種壓力。此用法最晚在2011年就很常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壓力測試 噓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