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_web%E7%89%88%E3%80%81ptt%E7%B6%B2%E9%A0%81%E7%89%88  並可以一起來編寫內容。

ptt web版或稱作ptt網頁版,是以BBS為主體的ptt官方另成立的以網頁版本,網址為www.ptt.cc/bbs/index.html。

該站的操作方式和介面類似為一般網頁論壇,與BBS版的主要差異在於只能讀不能發文或推文,此外不需要帳號登入等手續即可閱讀。瀏覽分為三區包括佈告欄首頁(類似分類看板)、精華區首頁、熱門看板(但每小時才更新一次)。此外由於網頁分級的要求,18禁的看板如八卦板、西斯板等在web版連結中,會先提醒讀者是否已滿十八歲再顯示。(原本是完全沒顯示,至2014年時改為這樣)

時效方面,bbs上的po文或推文,約在幾分鐘(個別略有差異)之後即會在網頁板上更新。(因此被刪掉的文也會隨後在網路板不見,無法具有備份的功能)

網頁版ptt相較於bbs板可能幾個特點和用處:

1、可提供不使用bbs,或沒有ptt帳號的人閱讀相關文章,或在其他網頁(如臉書等)上提供相關文章連結時也很方便。

2、需要搜索相關文章資料時,可利用搜尋引擎來搜尋網頁版。

3、好讀版的製作:因為ptt上面不能直接看圖或影片,所以需要所謂的「好讀版」,好讀版的一種作法即是利用ptt網頁版,在一篇文章中按下  shift+Q,就能查到該文章在ptt網頁板上的的網址,不過ptt網頁板可以直接顯示的圖片只限於  .jpg等圖檔結尾網址的圖片(例如鄉民常會把圖上傳到的  

雖然相較bbs版有諸多限制,該網頁板目前(2013年10月)在alexa網站的台灣排名達到第37名,還持續上昇中,也可見ptt在台灣的影響力。

2014年10月2日早上時,網頁版突然出現「PTT 404-Not Found」的故障,因前兩天才有站方關閉了pttradio的爭議事件,因此鄉民們懷疑事情不單純,在八卦版熱烈討論。後來在10:00多時修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web 網頁版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