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9%84%89%E6%B0%91%E5%85%AC%E5%B8%83%E6%9D%8E%E5%AE%97%E7%91%9E%E6%B7%AB%E7%85%A7%E4%BA%8B%E4%BB%B6 歡迎造訪一起災寫最新資訊。

Ptt鄉民公布李宗瑞淫照事件發生在2012年8月15日。在新聞中富少李宗瑞握有多位明星模特兒淫照,並已有部分外流。而ptt八卦版有人po文分享,其中有一白衣女子圖片,雖很快被提醒有違法之虞而刪文,因此實際上看到的人不多,之後也有許多版友拿p幣向原po求圖。

後來該事被駐版記者發現,並訪問警局,在etoday新聞中發布新聞。

但也因為如此,反而讓更多鄉民知道此事,並試圖去求圖。整個八卦版的推文中都充滿求圖、送p幣懸賞、站內信、求低調低調碼開關燈有下有推、感謝大大無私分享,等關鍵字,有些是認真求圖,有些是湊熱鬧。也有些已經求到部分圖的人,開始討論內容,有人努力在收集圖片(用收集戰鬥卡片來比喻)。

後來版友轉來新聞說,網友擅自猜測圖中人物會違法,使得大家無法直接討論。

另外也有兩名ptt用戶因為之前討論淫照(自稱有照片)而被警方約談。

而鄉民們雖然知道檢調在關注八卦版,但還是期待能獲得圖片來源,在晚間人數愈聚集愈多,終於在11:43分達到綠爆(即達3萬人,前此八卦版只有三次綠爆)。人氣繼續衝高32000左右,但還是沒有人敢真明目張膽的po圖出來。(但傳有人曾以低調碼分享,也很快刪除)最後有鄉民錄得最高人氣33062。隨後雖然人逐漸退去,但8月16日凌晨,八卦版因此一度大亂,湊熱鬧的鄉民們因為既然看不到淫照就亂用公告及灌水發文,版主也拼命刪文及劣退水桶,甚至一度關閉推文,來禁止有人po低調碼,並且公告禁止發布淫照相關連結,否則水桶半年,但隨即很快又恢復推文功能,有人認為八卦版戒嚴,不滿版主而想提罷免,也有人戲稱是「史上最短戒嚴」。

另一相關版面西斯版也如臨大敵,版主嚴格執行版規,刪除了不少相關文章,並將求圖的人都水桶。

到8月16日白天,雖然人潮較散去,但八卦版的人還是比平常多,還是有不少人在討論此事,用間接的方式,(如藏頭文關鍵字問卦)猜測涉入明星等等。「1/60」這個關鍵字也不時出現。

8月23日李宗瑞投案,8月24凌晨,疑似有人在八卦版po出檔案連結,因而被鎖文,之後凌晨四點多,ptt即故障,有人懷疑是刻意關站掃蕩。

 

 

新聞連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15/87802.htm

http://www.nownews.com/2012/08/16/138-284542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宗瑞 ptt 淫照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