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AB%99%E5%85%A7%E4%BF%A1 歡迎點擊進入最新版本,並參與編輯。

站內信是ptt的基本功能及用語。是一種ptt使用者之間可互相私下傳遞訊息的方式。一般可透過「私人信件區」中的各種功能,寄信、收信、自動轉寄、打包信件等等。另外在版上回文時,也會有一個回到私人信箱的選項。每個人的信箱有固定的大小和封數限制,如果要擴大,需要用p幣去購買信箱。

站內信是ptt用戶之間常用的溝通方式,一些文章如需要回覆者提供私人訊息時,常會要求人寄站內信,例如徵人、徵租屋…等等的時候。

但「站內信」一詞現在很常出現的,是在要向別人徵求可能違反不能公開的事物的時候,例如版權內容、圖片等等。尤其在「西斯」(sex)相關事物時,又知道有某版友有相關的東西時,就常常會出現這句話,希望對方能透過私信分享該事物,有時會附上如果提供事物,會給對方的P幣數量,如「站內信+5000p」。例如在2012年8月的淫照事件就出現大量「站內信」的推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站內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