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B1 歡迎參閱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1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一般出現在推文中,用以表示自己的意見或感受與其他人相同。

+1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同樣意見(感受)的人加我一個」的簡稱。假如你對一篇文章中的想法或推文中的某個想法很認同時,就可以用+1。一般而言在+1之前會加一個開頭,用來簡短描述贊同或感同身受的部分。但有時候+1前面沒有接任何開頭,有可能是對於原po的主要看法結論認同,因此不用特別標注,或者前面幾樓已經推了很多「XXX+1」,所以不再複述直接推「+1」。

雖然其他情況也會有,但大批的連推+1常常出現在有推文者看錯誤會原po的文章內容或標題時,通常會有很多人有類似的看錯誤會而+1,另外連推的+1有時也出現在原文是在「報名」某個活動,或是po文者發p幣或發祭品文要請客的時候。

相較於一般純粹的「推」表達對於文章的肯定,+1表達的是一種個人感受的認同,所以對po文者來說,推文中許多的+1常可獲得不同於純粹推文的認同感覺。

+1的用法起源時間已不確定,但仍持續非常流行,其使用的範圍很廣,幾乎所有的板面都會出現。

在2013年5月16日晚上,八卦版鄉民因質疑facebook發文,並獲廣大轉貼的「便當店老問不賣便當給菲勞,發文者幫他買便當」事件的真實性,大量鄉民po祭品文要請客,因此版友狂推+1以便能被請,結果開始有人用「+1」來亂板。任何文章底下都被推+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1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