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E%86%E5%A4%A7%E9%83%BD%E6%89%BE%E6%88%91%E5%90%A7%E3%80%81%E6%88%91%E5%9C%A8%E5%A4%A7%E9%83%BD%E7%AD%89%E4%BD%A0 並可一起來編寫內容。

來大都找我吧或作我在大都等你是ptt的一個流行語,常用來在形容「等待不到的事物」。

這句話出自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片尾時張敏飾演的趙敏對李連杰飾演的張無忌說,「要救六大派,來大都找我吧」。本來預定該片是要拍續集,但後來因為賣座評價不好,所以沒有拍續集,所以就變成張無忌永無到大都找張敏之日了。

 鄉民們因為這個有趣的現象,常常會在電影討論續集中常提到這部片,而片尾的「來大都找我」這句話就成為流行語,後來不知為何轉化成類似意思「我在大都等你」這兩句話都很常出現。這兩句話常會在「等待」相關的文章推文中出現,用來形容等待不到的事物,很多時候純粹的「大都」二字也就可以代表類似的意思。但大多數仍是為了趣味性惡搞而在一些場合使用這些用語。

大家在提到大都時,就會感慨張無忌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到大都,或是六大門派好可憐一直沒人去救。

此外,也許多人用這個梗製作了推娃、簽名檔等等。有個廣為人知的簽名檔是這樣寫「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南極到北極 ,而是從武當到大都的距離」。還有一個搞笑的推圖稱為「大都卡」,是阿宅要約正妹見面,然後正妹就說「我在大都等你」。

2013年12月18日時,因為是該電影上演(1993年12月18日)的20周年,有人0:00就在八卦板po了「今天是趙敏要張無忌到大都救六大派的20周年」的文,紀念趙敏和六大門派已經等了20年了。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