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Lag%E4%BA%86%EF%BC%8C%E8%85%BF%E4%BA%86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lag了腿了ptt的推文中常見用語,用英文的lag(遲了、過時了的意思)來形容po文的人資訊過時。

有時候有些人會發文介紹相關新聞或資訊,但假如資訊的內容是早就有人po過或很舊的資訊,就會有人說「你lag了」。如果資訊過時的情況很嚴重,則會用「lag很大」這樣的說法。有時也會作為標題自述,比如說用「我lag了嗎?」來問問題。

之後因為有人在使用lag了的時候,不小心把lag拼錯成音近的leg(腿),後來就常有人在推文時故意拼錯以製造趣味,之後就更進一步就乾脆用「腿了」來代指「lag了」,因此「你腿了」也變成常出現在推文中的用語。

後來也有人故意寫成「log」(數學的常用對數)。

本用語起源時間不大確定,目前(2013年)仍然時常出現。

類似用語:撥接魂、飛鴿傳書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已知用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lag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