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2%A5%E6%8E%A5%E9%AD%82%E3%80%81%E9%A3%9B%E9%B4%BF%E5%82%B3%E6%9B%B8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撥接魂飛鴿傳書是兩個ptt常用的流行語,一般用於推文中,推po文者或樓上推文者的資訊太慢,意思與「lag了」、「已知用火」等很接近。

因為現今大家已經都用寬頻,而不用早期速度很慢的撥接網路,所以當有人發文或推文,寫一些很舊的,過時的資訊時,鄉民就會說「你還在用撥接嗎?」表示他是不是網路太慢,所以資訊會這麼落後,後來這句話就發展成「撥接魂」(魂代表某種精神)一詞。後來又有些人lag的程度比撥接魂所形容的還要誇張,這時就會有人說,你是不是還在用飛鴿傳書(意指比網路時代更落後的通訊方式),於是這兩句話就成為常用用語,有時也會一起出現。

類似原理意思,但沒那麼常見的還有「狼煙」、「瓶中信」等等。

這個詞起源的時間不明,目前(2012年)已常在推文中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撥接 鴿子 lag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