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E6%B2%92%E5%A3%9E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2沒壞是ptt的流行用語,簡單的意思就是:我要噓你,但我不想講理由。

在ptt要推文或噓文時,要先按大寫的X,之後系統會你要推文噓文或按->,其中選2就是噓文,因此「2沒壞」的意思就類似說,我要噓你,而我鍵盤的2這個鍵沒壞,因此就噓了,另有時進一步的含義則是,沒什麼理由我就是要噓,順便試試看我鍵盤的2這個鍵有沒有壞。2沒壞常出現在噓文理由很明顯(如討噓文,或前面樓層風向早已確定)的文章下面,最簡單的用法就是噓的同時,寫「2沒壞」3字,不多加解釋噓的原因。也有比較衍伸的像是「原來我的2沒壞」、「我的2沒壞」、「來測試一下吧,2沒壞」等,或者有時一篇文讓人很想噓可是樓上幾樓卻沒噓文,就有人會質疑說「明明2沒壞啊?」。

此外,有時有人會不小心寫了「2沒壞」但不小心(也可能是故意)弄成推文,就會有人說樓上的2壞了。又如在某些板面禁止噓文,這時看到一篇文章想噓的人可能就會用->推「2壞了」

這種用法最早在2005年開始零星出現,2007、08年之後開始逐漸變多,之後在2010年8-9月的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中,「2沒壞」獲得234票,第28名。至今仍一直是噓文時常會出現的用語。

類似用語:紅的喜氣、手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噓文 鍵盤 壞了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