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F%8D%E6%9C%8D%E8%B2%BF%E6%94%BB%E4%BD%94%E7%AB%8B%E6%B3%95%E9%99%A2%E8%88%87ptt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反服貿攻佔立法院事件是2014年3月18日開始的事件,主要是群眾反對服貿在立法院審議的程序失當,而於18日晚上起,突破封鎖進入立法院攻佔當地以達成抗議訴求,此事在ptt引發極熱烈的迴響。

自18日晚上開始ptt八卦板就出現許多爆掛及討論文章,之後有人po出現場轉播,整夜都有人持續關注,到了19日早上更是關注的人愈來愈多,早上自十點多開始八卦板就綠爆(為ptt首次10點多就綠爆的),之後在中午超過4萬人,到晚上十點多更突破5萬人,達到53494人,為八卦板史上最高人氣。而晚間時全站上站人數也首度達到153720的史上最高人數。19日的全天上站人次也達到最高的8249153人。

站方在早上就把tempchat板打開以疏散部分不滿情緒。 檢舉王也在下午2:00宣布八卦板進入非常時期,放寬了部分平常的刪文標準,整天八卦板幾乎全部話題都集在該話題,包托討論服貿本身、討論現場狀況、以及許多「參戰文」(指鄉民發文表示準備到場,或某個學校、單位準備到場等)其他主題的文章出現幾乎都會被噓「沒空」。 

除了八卦板之外,有許多熱門板面開始將板標中加上「關心服貿」一起來關心此事。

3月20日凌晨雖然一度人卦人氣離開綠爆,但到20日早上再度綠爆並持增加,鄉民們持續關注並投入相關活動。

此外在3月19日並因此再度開放了2013年10月成立的服貿討論板(FuMouDiscuss)讓大家討論。

之後3月21-23日在白天中午以後八卦板幾乎都是綠爆,高峰在4、5萬人,討論文章不斷。單日上線人次則是節節昇高,21日達8819944(應該是很多人在現場上ptt但網路不穩常斷)

23日晚上因為現場民眾要攻佔行政院,並傳出發生衝突,有更多人湧入八卦板關心消息,八點多時超過19日版上的人數。並節節上昇,於8:48分時達到八卦板首次的黃爆。也是ptt史上第三次黃爆,之後人數仍節節上昇。在9點14分左右達到7萬人。並於9:35打爆了ptt有史以來最高人氣77992(2013年wbc中日戰棒球板)的記錄,人數仍持續攀昇。同時上站人數也超過16萬人。9:38分左右到達8萬人。9:43上站人數達到17萬人。10:07分八卦板達到90000人,但人數一度開始回跌。但之後人數再度上昇,最後達到ptt史上第一次紫爆。但之後因為八卦板陷入一片混亂板主大量刪文都刪不完,只好設靜處理,熱門看板變成政黑在最前面,很快變藍爆。服貿板也湧入很多人。

之後在近兩週內,經常維持八卦版和服貿版人氣前兩名的狀況(偶爾服貿版會被超過)討論一直很熱烈,八牙版仍不時綠爆,鄉民們關心此事的熟度遠超過以往。尤以3月30日的佔領凱道活動時最為熱烈。

4月6日時,就因為有人謠傳立院現場醫療人員拿一天五千元,而引發參與醫療人員出面po文串連(很多醫療人員鄉民學習Microgg起手式「恁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服貿 立法院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