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D%E7%88%BD%E4%B8%8D%E8%A6%81 歡迎參與一起編寫最新版本。

不爽不要__  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常出現在抱怨或批評某事物文章底下的推文中。

其起源於職棒興農牛隊的老闆楊天發,於2004年10月時突然徹換教練陳威成等人(聽說是因為佛祖托夢),引發爭議,他在被媒體訪問時,說了「如果球迷看不慣的話,可以不要到球場來看球」這句話,該話很快在棒球版成為名言,用來酸興農的經營誠意,並簡化為「不爽不要看」,後來也逐漸傳到其他版。「不爽不要看」就用在如動漫作品、節目、電影等等的討論區中,作為在爭論事情時,一種放大絕式的反駁方式,但後來有時並非完全用於爭論,而成為一種趣味式的用法。

後來有人就把「不爽不要看」的「看」換成其他的字,用在類似的用途,比如「不爽不要用」、「不爽不要做」、「不爽不要玩」等等。也有人用幽默性地創出文言文版的「汝不悅勿視」。

在2010年的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獲得340票,第4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不爽 楊天發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