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AD%86%E8%A8%98)%E3%80%81(%E7%AD%86%E8%A8%98ing%EF%BC%89  歡迎查閱,也可以一起來編寫。

(筆記)或(筆記ing)是ptt的常用用語。一般出現在推文中,表示認為文章很實用值得參考。

在ptt,推文中最後出現的 (  ) 中的字,一般代表用文字敘述推文者的動作或表情,因此(筆記)就是指正在作筆記。一般來說一些好文章可能會被推「專業」或「中肯」,但不見得會讓人想要記筆記。但如果一個經驗分享,或方法分享非常實用,可能會在某種狀況下,真的可以拿來用的時候,就會讓人想要記下來。這時推文中就會用(筆記),來表示推文者在作筆記,以便之後使用,而為了表現更為動態,後來就有人加上英文現在進行式的ing,變成(筆記ing),表示正在作筆記的意思。

除了認真記筆記的用法之外,有時候也會有開玩笑式的用法,故意在推文中使用,把po文中「有趣但錯誤」的做法「筆記」下來,亦即假裝被原po誤導。

該用語在各版都會出現,尤其有個人經驗分享文章的相關版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筆記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