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A0%E5%9C%A8%E5%A4%A7%E8%81%B2%E4%BB%80%E9%BA%BC%E5%95%A6%E3%80%81%E5%B9%B3%E5%81%89%E7%9B%B8%E9%97%9C%E6%A2%97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是ptt的流行語,不止在ptt在其他網路論壇也很流行。(尤其巴哈和k島)

該語是出自於2012年5月間,有人修機車遇上黑店,把他的機車整個坼開並索高價,後來消費者隨記者一起去理論,老闆平偉不認錯還大叫:「你在大聲什麼啦」(一共兩次,第一次國語第二次台語)該畫面播出後,這句話就變成網上流行的話語,ptt也不例外。

之後該語不時會出現在一些出現爭吵文章的推文中,或者有人會把「大聲」代換成其他的用語來使用。

後來joke版在2012年6月14日時,出現一篇「馬總統硬起來了」(文章代碼:#1FsVafTZ),把老闆的叫聲剪接到馬英九跟周美青的對話上,造成笑點,可見這句話在當時很紅。

機車行老闆平偉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QIZm1HCN0

除了這句話以外,平偉曾說的「公道價八萬一」、「不要起爭議啦」,以及「先坼座墊」等等也都成為常用的梗,不時會出現在推文以及相關惡搞作品中。平偉也因此成為網路名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大聲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