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1%93%E6%AD%89%E6%96%87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道歉文,是ptt常出現的一種文章型態,故名思就是道歉的文章。

在ptt上,有時候鄉民會因為之前的行為言語跟其他人道歉,或是因為鬧板或造成板友不便,跟整個板的板眾道歉(有時因為被劣退希望板主能解除)這時就有可能會發道歉的文章。此外如果板主等幹部在處事上有不妥或錯誤之處,板主有時也會發道歉文。少數情況也會因為ptt以外的事,在某些團體的板上發道歉文。

相較於鄉民之間的道歉文,在ptt比較引人注目的道歉文,是因為法律問題而產生的道歉文,尤其是鄉民在ptt上發言不當導致有旁謗、公然侮辱等嫌疑時,有時是一些公眾人物採取法律途徑,而要求發言不當的鄉民道歉。在ptt有許多次類似的事件,都受到鄉民的注意。以下介紹幾個知名的道歉文事件。

2009年6月7日時,有板友在八卦板報當台東縣長鄺麗貞關於醫院損款的掛,因為無確實證據,而被訴諸法律途徑(雖然該原po用了「我夢到…」這樣的報卦形式,但還是沒用),最後要求她在八卦板連續一個月po道歉文。於是她在9月初開始連續30天每天po道歉文,因為原po姓名中有個玲字,所以被大家稱作小玲姊,一開始幾天po的時候還被不少人噓,後來大家習慣也有點同情她,會定期跟她打招呼,還有人覺得原po是正妹,還想認識她或跟她告白的。後來最後一天po的時候大家還有依依不捨。

2010年10月間,中國時報記者葉宜晶一篇酒井法子的報導,鄉民們認為內容有抄襲之嫌,該新聞po在八卦板引起一些鄉民批評,其中有「腦殘」等攻擊性字眼,因此共有十六位鄉民被葉宜晶提告,後來在2010年3月間,他們一一在八卦板上po文道歉。但也因為這事,很多鄉民對葉記者不滿而加以批評。

2010年11月近五都選舉期間,diefishfish在政黑板po文,認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民調不如黃秋興,應該退選來整合藍營選票,結果被黃昭順陣營的人質疑抗議。於是diefishfish在政黑板po道歉文道歉,該事件還被報紙報導。

 2014年2月10日時,有出現一篇帳號winsky的道歉文,指出除道歉外還賠償對方25萬,因此在八卦板引發熱烈討論,mtvabc大大並搜尋之前的資料,將之與訟棍事件結合探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道歉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