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BB%BA%E8%AD%B0%E5%8D%83%E8%90%AC%E5%88%A5%E9%80%99%E6%A8%A3%E5%81%9A%E2%80%A6%E4%B8%8A%E6%AC%A1%E6%9C%89%E4%BA%BA%E9%80%99%E6%A8%A3%E2%80%A6%E7%B5%90%E6%9E%9C%E2%80%A6%E5%B0%B1%E5%B0%91%E4%B8%80%E5%80%8B%E2%80%A6%E5%BE%88%E4%B8%8D%E6%96%B9%E4%BE%BF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可一起來編寫內容。

建議千萬別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結果…就少一個…很不方便是ptt的一段流行語。是幽默性表示提醒建議的用語。

該語出自於問板(ask板),在2009年10月26日的時候,有人發文問了一個問題「吹風機插頭一直不拔會不會怎樣」(文章代碼 :#1AvERudW,網路版網址 http://www.ptt.cc/man/joke/DE63/DFED/D652/M.1258304284.A.FF0.html ),內容是說每次洗頭都要插插頭很麻煩,所以都不拔,問大家這樣是否ok。結果前三樓就出現了以下的推文:

eggimage:= = 建議千萬別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 結果佔用一個插座..
WhatCanIDo:樓上..然後呢@@
eggimage:就少一個插座用  很不方便..

由於eggimage大(蛋大)的回答令人有緊張和期待感(顏文字表情也非常生動),二樓接文發問即時,三樓蛋大再巧妙接出一個意外搞笑的答案。這個精釆的搭配馬上讓看到的人笑翻,並且很快被轉到joke版及笨版,很快在兩板都被推爆,並且大量湧入問板推文朝聖,之後這篇文章也成為朝聖景點之一。

之後這些推文進一步被轉錄,又被製作成簽名檔,因此很快也流傳到其他各板,於是更多鄉民知曉此有趣對話,而這一長串對話,就開始常常被截取出現在文章和推文中,有直接用原文,也有將其中的字詞代換成其他的字詞,也會有人在推文中接力對話。出現的場合常在勸別人不要做某件事,否則會有什麼後果,但一般還是以趣味性搞笑而非認真地建議。另外有任何文章提到「插座」的時候,大家也會想起這段話而拿來使用。

在2009-2010年間最為流行,後來雖然較沒那麼常出現,但這個梗偶爾出現時,鄉民們還是常會有共鳴。

在2010年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獲得264票,第22名。Australian_dual_switched_power_poi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插座 吹風機 佔用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