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3%BD%E6%98%AFthey%E7%9A%84%E9%8C%AF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都是they的錯是ptt的一句流行語,用來酸人卸責或特別是酸馬英九。

在2009年的莫拉克水災中,馬英九於8月13日在到現場視察時受到CNN記者的訪問,馬英九直接用英文回答,但在回答中,多次用「they」(指當地居民)來說當地居民未作好準備以及撒離,而造成如此大的災害。(相關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hD61xpuFU),報導出來之後就受到ptt鄉民們的批評,後來就產生了「都是they的錯」一詞概括馬英九的話來酸這件事。

早期該用語主要用於在各種事務上酸馬英九為主,在一些政事問題上如果他有類似的發言時,就會以此話來酸他推卸責任。但後來該詞逐漸也用到馬英九以外的事,只要某人(尤其是主事者)發言中表現出「自己沒錯,都是別人的錯」的態度,就會有人用這句話來酸,除了政治板面之外,體育類板面也較常使用。

雖然不是每天都常會使用的流行語,但出現以來一直持續在各板被鄉民使用。

 

相關用語:我們也是受害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馬英九 責任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