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FoxTz%EF%BC%88%E5%B0%8F%E7%8B%90%E3%80%81%E5%8C%97%E8%B6%8A%E7%8B%90%E3%80%81%E5%8C%97%E8%B6%8A%E5%A6%96%E7%8B%90%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

FoxTz或稱作小狐洨狐北越狐北越妖狐等等,是ptt名人,曾多次引發爭議性事件。

2004年12月時,西斯板選舉板主,當時特別設了「女板主」一職開放參選,小狐和Ulva二人競選,最後以216票險勝對手的201票而當選。之後她又當選了表特板板主。2005年時,參與了三位一體板服製作的工作,在ptt的知名度愈來愈高,二板皆有不少她的支持者。

但後來到了2006年7月,西斯和表特板友都有人對其管板方式不滿而發動罷免她,其中表特板的罷免因反對者較多未能通過,而西斯板的罷免支持方遙遙領先,但經過許多爭議,一直到10月時正式為小組長通過而免職。而後她雖未在表特板成功被罷免,後來在2007年7月也主動辭去了表特板主一職。

北越狐一名即來自於一些對她不滿的鄉民,認為她長得像越南人,而且還是「北越」的(這個是賭神的梗)但她真實樣貌目前沒有一個確定的真相(圖片)。網上有流傳一張聖誕節穿白色外套看起外貌不錯的圖,但有鄉民後來認為是她本人假以其他人的圖來吸引鄉民支持的。而後來又因為她的各種大家不滿的行徑,而加上「妖」字。洨狐則是小狐一詞的諧音,有時又稱「西斯洨狐」。

之後在2007年4月她對hate板的一些舉動更引起渲然大波,當時她擔任hate板所屬的「心情小品集」的小組長,在這之前就有人懷疑她因為有人在hate板批評攻擊她在另兩板的舉措,而影響hate板的發文限制規定,後來在2007年4月16日晚上,她突然以hate板有超過40篇違規文未處理為由,關閉hate板的推文功能,並在十分鐘內加了一個新板主pasaword,之後在4/17日凌晨原hate板主出來抗議,希望恢復推文,但她不久以此為由拔除板主,一連串造成hate板眾大怒,hate板被迫唯讀,板眾除到其他相關板面(八卦、表特及相關組務板)發洩不滿,還在ptt2成立了小狐的「粉絲板」 FoxTzFans,用來討論該事件以及反對她,後來有數百人湧入,還有boyo等人到該板板發言表達對她以及挺她的相關站務的不滿。後來蘋果日報也報導此事。後來到4月21日終於重新開放推文,恢復板主權限,FoxTz透過板主表達歉意,事件才逐漸平息。該事件有人稱之416事件或「討狐戰役」。後來5月時她又因轉錄文章問題再度被板眾反對。

到2010年,又爆發了更驚人盜p幣事件。ptt自2003年開始有一個鼓勵鄉民捐血的「捐血換p幣」的活動,在donate-blood進行換p幣的作業。pinata為最晚在2007年已成為板主,後來FoxTz和deeretee亦加入成為板主,負責核發p幣之事,但事實上3個帳號,都是小狐本人的分身,因此她利用職權,從2008年1月起,浮報申請p幣,並由這個三帳號轉給其他分身帳號together666,再到8591等網站賣出。前後浮報達3億p幣,應已賣出1.4億p幣,獲利新台幣數十萬。後來在2010年11月時終於有鄉民發現並舉報,小狐的ID及分身永久被排除在管理層,但站方則努力試圖追回「贓款」,至2011年1月,她正式以詐欺罪被起訴,此事上了媒體而轟動一時。

此事之後,小狐的ID就不再出現,而被廢帳號,有人就故意註冊了這個ID,還把匿稱取作「最愛盜領P幣」

2006年5月,第2屆ptt風雲人物票選中,小狐獲得491票,第7名。(可見當時聲望還比較好)

2013年7月的第4屆ptt風雲人物票選中,因為之前的盜幣事件又有人又提名她,只得到64票,第60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小狐 北越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