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轉錄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9%B3%E8%8F%8A.avi%E3%80%81%E9%99%B3%E8%8F%8A.rmvb  歡迎參與編寫內容。

陳菊.avi 陳菊.rmvb是ptt的一組流行用語,為一種趣味性的惡搞。

.avi和rmvb都是一種影片檔案的形式,很多A片的檔案(不論是網上抓的檔案或是自己D槽整理的),常常會以女優的名字加上檔案形式作為檔名。在ptt陳菊算是比較受歡迎的女性政治人物(雖然有時會被酸「睡菊」,在相關文章底下推zzzz),但年紀較大,鄉民就不時喜歡假裝陳菊是年輕正妹,反串說自己很愛她之或稱之為女神之類(有時是推給別人比如五樓),(後來甚至還在2013年初情人節時票選,獲選為ptt十大情人中排名第六)。這用法就是這兩者的結合。

在2010年初時,有人使用了這個個簽名檔:「發現不論哪個姑娘的名字,後頭加個“.rmvb”或者“.avi”,看上去頓時就有了 一種別樣的曖昧與風騷」,該簽名檔源自有人在八卦板問了這個卦,而推文中推了陳菊.avi、陳菊.rmvb,於是就產生了這個梗,趣味性地表示以陳菊為主角的A片。在2010年時這用法還比較零星出現,之後逐年流行起來,除了陳菊.avi及陳菊.rmvb之外,偶爾也會有其他的檔案類型如.mp4 .zip  .rar等等來結尾。而除了陳菊也有時會有其他的女性政治人物如呂秀蓮.avi等(也有酸馬英九很娘而出現 「馬芙丸.avi」)。

陳菊.avi和陳菊.rmvb使用的場合很多。有時候是文章中有人討論到a片、或其他影片格式,有時則是文章中討論到陳菊,但也有些幾乎無全無關的情況,也可以突然出現這個梗,成為一種無厘頭的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菊 A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