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9%89%E5%90%9B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婉君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意思就是「網軍」(特定陣營指派進入網路上製造對自己有利狀況的人)的諧音。在2014年9合一選舉頗受鄉民關注,在9月期間發生了連勝文陣營的網軍帳號進入ptt被發現的事件,因此大家開始對網軍相關的話題特別注意。

後來在九月底左右,就有人故意用一個女性化的諧音字婉君來代稱網軍,但在當時尚不太流行,在10月時也只是偶爾會出現在八卦和政黑等版。

到11月中,選情愈來愈熱絡,這個詞才變得更加流行,在推文中常常會出現,有些人會反串說自己是婉君。也出現有人問這個詞的八卦,而很多人不清楚它的意思,也會在一些版面發問詢問。11月29日選舉結束之後,這個詞反而更加流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網軍 婉君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