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搬遷,歡迎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D%B5%E7%9B%A4%E6%9F%AF%E5%8D%97

查看本文最新版本或參與編輯。

 

鍵盤柯南是ptt八卦版產生的一個用語,2012年1月5日發生東京台灣女學生命案,成為八卦版熱烈討論的焦點,部分鄉民因僅根據台灣媒體的片面報導,就開始對案情作出過度推論,甚至人肉搜索嫌犯,但事後又被新的報導推翻,因此被其他鄉民酸,稱這種人為「鍵盤柯南」,只坐在電腦前面打字,就自以為能像動漫《名偵探柯南》中的角色柯南一樣破案。

該名詞出現之後幾天,八卦版因此出現不少故意問與「鍵盤」相關的卦的小小亂事。還有人製作了惡搞影片在youtube上。

 其後在ptt各版,常出現「鍵盤XX」這樣的名詞,用來諷刺喜歡坐在電腦前面充專家的鄉民。

後來也「鍵盤XX」也進一步指稱在ptt反串假冒其他名人的鄉民,例如八卦版出現「鍵盤金城武」,在金城武相關的八卦中反串金城武。另出現「鍵盤小妹」一詞。

 此外,因為鍵盤柯南一詞的流行,後來衍伸出「苗栗小五郎」一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柯南 鍵盤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