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Diefishfish%EF%BC%88%E6%AD%BB%E9%AD%9A%E9%AD%9A%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

diefishfish,鄉民們常稱之死魚魚死魚,是ptt的名人,曾兩度擔任八卦板板主並引發不少風波。

死魚魚約在2008年中加入ptt,他的帳號diefishfish名稱,原本是一個著名無名正妹(陳玟予)的帳號,而且早期還故意把暱稱叫「小予予」,所以一開始在表特版也被稱為「偽死魚魚」,他在2009年1月就開始在表特版報名參選版主,但因為他本人當時未出名,又是「偽物」,只獲得76票未能當選(後來9月時又再出來選,還是未能當選(大家對偽物甚反感),只獲得22票,輸給kamiyu。)

2009年8月時,他參選八卦板板主,po政見時還不小心直接用了在表特板的政見因此被噓,之後以有劣文未消取消資格。後來在10月時他又再度參選,還是被噓得頗慘,但因為只有三人參選,投票的人少,他以73票,獲得第二高票,而第一高票的神父,因為不小心在joke板被劣文而取消資格,因此由他遞補為板主,於10月30日上任。

他在任時頗多爭議,包括一些劣退水桶的爭議(在L_TalkandCha有許多申訴文),以及刪文標準的爭議。最早在2010年2月7日時chairmanmao首先發動第一次罷免,當時31票贊成,34票反對,未通過,之後2月22日檢舉王發動第二次罷免,這次61票贊成61票反對,仍未獲通過。

在2010年3月底時,發生進板圖爭議事件,在徵選進板圖時板主們被認為偏坦板主們自己的圖,造成不滿的板友們提出罷免死魚魚和另一版主DDRMIX,其中DDRMIX辭職下台,DDRMIX在辭職時還製作了涼宮春日改編的,該事件的懶人包表達自己無奈和對diefishfish的不滿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Q7ObhgJcM)但死魚魚雖遭第三次罷免,且這次支持票120票,反對票僅17票,但仍未下台。

之後又因為他作為板主,卻常在推文發文中戰藍綠南北等,5月15日又被提出第四次罷免,贊成219,反對35票,但仍不下台。

6月2日時,在反波波等事件中,版友認為死魚魚偏藍的政治立場,造成一些對版上文章刪除的處理不公,甚至發了「看清楚反波波人士的真面目」一文。(http://ppt.cc/rM_x),對版上反波伩鄉民挑畔,並且拒不說明一些刪文原因標準,因此爆發了以「魚」為關鍵之的關鍵字之亂「魚魚之亂」,同時由clubT和前板主Beef(因前者程序有誤故再提)分別對他提出罷免,分別獲得208贊成,19票反對,以及133票贊成,19票反對。但仍未下台,僅因為另一申訴案,而在之後6月9日獲得小組長警告停權兩週。

之後前板主DDRMIX在一次申訴成功後,於6月23日時再提出第7次罷免,(同時還製作了,又是由涼宮春日改編的,要死魚魚下台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WQUAoHGI )184票贊成,19票反對。並於通過後於7月8日提出正式申請,終於在7月10日時正式解職。

這數個月間對死魚魚的反對聲浪不斷,八卦板中也紛爭不斷,他只要發公告全都被噓爆。

後來在討論到這段歷史時,死魚魚有以下的推文:

 

→ diefishfish:我當版主是八卦板改變最多 最輝煌耀眼的時代
→ diefishfish:八卦檢舉板禁止直接轉文檢舉也是我公告禁止的
推 diefishfish:發文與推文限制一堆版主不敢改 我就是讓他提高發文
→ diefishfish:的限制 
→ diefishfish:八卦檢舉板直接轉錄檢舉 一堆版主不敢禁止 我就是感
→ diefishfish:我就是直接發文禁止

因為和許多八卦鄉民的印象差有點多,所以這段話被人拿來當作簽名檔來反諷他。

 

diefishfish下台之後,仍然出現在八卦等板,且未放棄從政的決心,在2012年9月八卦板主選舉時,再度復出參選,被噓得很慘。之後2012年12月、2013年2月,以及2013年4月的兩次都出來參選,每次都被噓得很慘,但因為具知名度,且還是有一些基本支持者,因此都還能拿到比一般無名參選者多的票數。同時期八卦板還出現一個livefishfish(活魚魚),號稱要挺死魚魚,有人認為是他的分身,但不大確定,也常出來出參選板主。(有人認為其實分掉不少票)另外diefishfish在3月還想選表特板主,也被噓得很慘。

之後在2013年6月初的八卦板主補選及第二屆任期制票選中,死魚魚再度參選,還是被噓很慘,但這次的票選很特別,除了選出兩位正選下屆板主之外,當時該屆板主boyo辭職,所以訂出該任到6月30日為止的板主,由第三高票備位者來擔任,因此雖然死魚魚只得152票,輸給前兩名的偽娘和Mews票數很多,但因票數集中在前二名(尤其偽娘得了800多票),而獲得第3名,因此在6月11日成為板主,之後於7月1日到期卸任,雖然在任期間不長,但在組務版(L_TalkandCha)仍可看到期間許多與他相關的爭議和申訴討論。另外曾在6月27日時發爭議文章,被另一版主ㄈ仔劣退,該劣退公告文被板友們推爆。在7月14日時,他因為板上爭議,被小組長判處「褫奪公權半年」。

除了與板主相關之外,死魚魚其他的著名事蹟包括,2010年11月近五都選舉期間在政黑板po文,認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民調不如楊秋興,應該退選來整合藍營選票,結果被黃昭順陣營的人質疑抗議。於是diefishfish在政黑板po道歉文道歉,該事件還被報紙報導。(報導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10/today-fo7-2.htm

2013年7月洪仲丘事件,7月12日時,死魚魚在軍旅版一篇討論要上街頭的文章中說:「推啊 遊行上街頭, 我先發5000份雞排」這樣的祭品推文,但之後7月20日真的發起抗議活動時,只在推文裡說別太少,自己的承諾卻未實現,因此在這之後死魚魚出現時,常常推文中會出現雞排,或有人提到要請雞排時,大家就會想到死魚魚。

在2010年8-9月的第3屆ptt風雲人物票選中,diefishfish獲得38票,第29名。

在2013年6-7月的第4屆ptt風雲人物票選中,diefishfish獲得104票,第45名。

 

2014年2月的八卦板主票選,他再度出馬競選。政見文也被狂噓。後來票數還不少成為後補版主,但之後又因為被水桶而取消後補資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死魚 八卦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