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012%E5%B9%B49%E6%9C%88%E5%85%AB%E5%8D%A6%E6%9D%BF%E4%B8%BB%E9%81%B8%E8%88%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2012年9月八卦板主選舉是ptt八卦板的一個事件。

八卦板自從成為第一大板以來,人多事務複雜爭端多,因此板主大多當得不久,在2012年5月選舉之後,經過一段較平靜日子,但在7月的新頭殼之亂後,開始有許多板友對板主們不滿,檢舉王hateOnas曾一度停職又復職。後來2012年9月底先是Mew辭職獲准,後於9月26日hateOnas罷免案通過免職,使得八卦板只剩下Beef和louisman兩位「比較忙」的板主。所以必需立刻開始徵選板主,於是在9月26日傍晚近六點時,Beef公布了徵選板主的訊息。

這次選舉要徵選二位板主,上站次數和文章數均需在200以上,註冊滿一年。參選者要在板上按格式發文,參選期限是有六人參選之後24小時之後。投票期將會是五天。辦法公布之後幾個小時內馬上有許多人發文參選,但與之前的選舉一樣,其中不乏許多純粹是好玩來鬧場的,不少參選文很快就被噓爆,也有因此很快就刪文退選的,其中也有之前的板主如seabox、diefishfish、kay731等參選「回鍋」。最終共有41個參選人符合參選資格,為史上最多參選人數。

於10月4日晚上約7點開始投票五天,因為參選人數爆多,所以分兩區,一區可投兩票。將以最高票二人當選。(但分成兩區的方式也受到不少板友批評)投票人需登入150天,文章數50篇以上。但到11點左右,板主beef突然發現投票系統中少了人,只得中斷,重新再選一次,遭到板友批評。到10月5日晚上再度開啟選舉。

最後投票者僅791人,以前板主kay713(K少)獲得339票最高票,第二高票是YU0121(愛玉冰),獲得212票。XXXXGAY第3名155票,第四名GayBar130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選舉 八卦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