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3%9E%E4%BA%8650%E6%94%B6

歡迎參見編寫最新內容。

壞了50收、或作壞掉了50收,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其中50也可以代換為別的數字,但以50最常用。

這句話的起源有可能為電蝦板(PC_Shopping),在該板的板規中,規定只能討論電腦採購相關的問題,但有時候還是會有搞不清楚板規的人來問說他電腦那個地方出問題怎麼辦,這時大家礙於板規沒辦法回答,所以後來就有人開玩笑式(部分嘲諷原po發文不看板規)地說「壞掉了,50收」,表面意思是你的電腦壞掉了(沒救了),我願意用50元收購你的電腦(這樣就符合板規了),也會有人用10收、100收、500收等等,後來還有人會開「公道價81000收」(平偉梗參見你在大聲什麼啦)。該用法約在2012年中左右出現,但同時期在其他不見得有相關板規的3C版面如dslr(單眼相機板)、iphone板等都有出現。所以確切起源板面不確定,但大多仍是用在原po問題比較瞎的文章中。

之後這種用法被更廣泛使用,在2013年時已頗流行,且不限定於真的要有個東西要「收」的時後,而是強調「壞了」這部分,例如在動漫版面如C_Chat會用來講某個角色人物「壞掉了」,(這裡偏向比較「糟糕」的用法)有時也用在現實世界中的人物,例如某個原本很正或形象好的女星「劣化」,鄉民會開玩笑地用這句話表示雖然如此但自己還是可以。其他只要文章中出現任何壞掉或故障有問題的東西,即使是些其實不可能「收」的東西(比如男生的LP,在西斯板有人問「陽痿」等相關問題時)也會有人開玩笑式說壞掉了XX收。在遊戲相關板面如lol或tos板,講到系統故障的相關的文章,也會有人故意推「壞了50收」,又有如在遊戲版面有人拿到一些特殊的寶物來po文放閃,其他人也會推「壞了XX收」,幾乎變成一種純趣味的用法。

後來這句玩笑話,曾在biker板(機車板)讓人不小心被水桶,因為該板禁止大家買賣物品,但有人在討論機車卡鉗的文章底下不小心開玩笑推了「壞了,一百收」,結果被板主認定有買賣物品意圖而把他水桶。(相關判決文:http://www.ptt.cc/bbs/biker/M.1381114953.A.A4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壞了 3c 收購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