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2%9E%E8%B1%86%E8%85%90%E8%87%AA%E6%AE%BA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撞豆腐自殺是ptt的一句流行語,用於指責人事物時,委婉趣味性地要別人或自己去自殺。

撞豆腐自殺一詞應非源自ptt,在網上早已有這樣的用法,在ptt至晚在2002年已有人這樣使用,之後就一直不時會出現。很多時候人在強烈指責別人做錯事、表現太差或是很笨(比如無法理解某件簡單的事)時會叫別人不如去撞牆自殺,但這樣的用法有點太過強烈,於是就衍伸出撞豆腐自殺這樣較委婉趣味的說法(因為撞豆腐實際上不會死)很常用在某人或專業團體的表現,在該專業竟然上表現得比其他非專業的人或團體更差的時候。

而除了指責別人之外,在自己做了一件錯事或笨事感到後悔或羞恥,有那種想自殺的感覺時,也會使用「真想撞豆腐自殺」這樣的說法。

除了要人或自己撞豆腐自殺之外,有時候則進一步使用「xxx連撞豆腐自殺的勇氣的沒有」來諷刺嘲笑(有時是自嘲)某人沒有認錯負責的勇氣。

後來又有人發明了,同樣是自殺的手法但不會死的「用麵線上吊」一詞,在ptt也有時會出現,或者和撞豆腐自殺一起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自殺 豆腐 麵線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