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Nothisman%EF%BC%88%E8%97%8D%E6%9F%93%E7%8E%8B%EF%BC%89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並可參與編寫。

nothisman(藍染王)是ptt的名人,以長期以來持續在八卦版po藍染相關的新聞而出名。

 

因為漫畫《死神》中藍染的名言「你什麼時候產生了XX的錯覺」成為了ptt的流行用語,所以在ptt只要出現與藍染有關的新聞、文章,大家就會開始po各種相關的推文。

而nothisman於是就開始以收集藍染相關的文章新聞為職志,他最晚在2012年初(也可能更早)開始,就持續在八卦版發與「藍染」(現實中是指藍染植物所製成染料染的織物)相關的新聞(主要是台灣像三峽、苗栗、台中等地的地方文化相關新聞),每次發這類新聞時,大家就會按例在推文中推「你什麼時候產生了…」、「鏡花水月」…等等關鍵字推文。

之後他努力了一年左右,約在2013年時開始有比較多鄉民注意到,每次藍染文都是同個人發的,推文中會開始出現「怎麼又是你」、「你很愛藍染喔!」之類的推文,但因為畢竟藍染相關新聞有限,所以每次發文有一定的間隔(可能一個月才1、2篇或數篇),所以他受到的關注度還沒有這麼高。

大約在2014年開始,他又開始開闢了新的新聞管道,就是除了台灣相關新聞之外,翻譯日本的四國等地的藍染相關新聞,因此讓他能po藍染文的頻率增加。因為是轉貼原文加翻譯,一開始還曾因為被檢舉王以為是貼日文沒翻譯而被暫時水桶。而為了藍染竟然願意花心力去翻譯日文,也讓鄉民更加注意到他對於藍染的執著,在約6-7月間,他的藍染文頻發,每篇的推文數越來越多,中除了原本的關鍵字之外,大家開始更關注這個發文的人,「你是有多愛藍染啊」、「那裡找來這麼多藍染新聞」、「又是你」、「未看先猜是nothisman」 …,於是終於產生了「藍染王」這個稱號。他在八卦版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只要他po的藍染文,都會得到不少推文,還會推「ID正確」等等,還有人認為他就是藍染大人。

而因為藍染王成名之後,他偶爾也會發不是藍染相關的文的時候(他也會發跟富堡、平偉相關的文),也不時會出現藍染相關推文。反之如果不是藍染王敢發藍染的相關新聞,則一定會被狂噓「ID錯誤」、「你不是藍染王」、「冒牌貨」、「偽物」、「你誰啊」、「竟然想搶藍染王的生意」、「你什麼時候有了你有資格發藍染文的錯覺」等等,成為八卦版的一個有趣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藍染 藍染惣右介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