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A3%9D%E7%86%9F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

裝熟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指責人其實跟某人不熟,但卻表現出很熟,通常是以便沾別人的光。

在ptt這句話至少在2006年時已不時出現,雖然批評其他人(主要也是演藝人員,比如一些節目的主持人)的例子也不時會有,但鄉民們最喜歡批評,最認為很愛裝熟的是「黑人」陳建州,雖然有些例子中陳可能實際上的確和當事人有一定的交情而並非真的裝熟,但基本上鄉民已經習慣把「黑人」和「裝熟」連結在一起(就像kobe的例子)所以不僅他常常被稱為裝熟魔人,只要他的相關新聞出來,即使其中未出現他與其他名人的關係,底下就可能推裝熟。

後來因為裝熟這個詞很常見,有人還會故意在八卦版問裝熟的八卦想要酸黑人,也有人製作了裝熟的推娃圖(利用「三熊圖」設計)等等。

在《BBS鄉民的正義》中,動畫的鄉民頭上也出現「裝熟」字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陳建州 裝熟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