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AE%93%E5%A5%B9%E7%94%9F%EF%BC%81%E8%AE%93%E5%A5%B9%E7%94%9F%EF%BC%81%EF%BC%88%E8%AE%93%E4%BB%96%E7%88%86%E3%80%81%E8%AE%93%E4%BB%96%E6%98%87%EF%BC%89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讓她(他)生、讓她生!(讓他爆、讓他昇…)是ptt的流行用語,一般用在鄉民起閧希望某件事發生的時候。

「讓她生、讓她生」本來是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台詞,劇中戚秦氏在審案過程中要生產了,反派的幾個官員不想讓她生產,周星馳演的包龍星就要現在的鄉民表達意見,結果大家就舉手一直喊「讓她生、讓她生」。

這句話到了ptt很多人使用,且會把「生」換成其他字使用。最常見的是各版都有的「讓他爆、讓他爆」就是在技持一篇文章或覺得它有些爆點時,推文中會有這樣的推文,鼓吹大家把這篇文推爆。偶爾也會有鼓吹噓爆某文章用這個用語,但比較少。

另一個常用的是諧音「讓他昇、讓他昇」,主要出現在棒球版,因為有很多台灣的球員在美國小聯盟或日本二軍打拼,每當他們有好的表現時,鄉民們就會希望球團趕快讓球員昇到更高一級的聯盟,因此會一起推「讓他昇、讓他昇」,有時用習慣了,就算已經在大聯盟或日職一軍的球員,也有人會趣味性地這樣推。

而原來的「讓她生」雖然也會不時出現,但出現的機會較前二者少少,主要在文中出現與懷孕相關內容時(比如西斯、男女、笨版等版),比較可能會以趣味性為目地推「讓她生」。

這幾種用法至晚在2005年前後已經存在,現在還不時會使用。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