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A4%8AID%EF%BC%88%E9%A4%8A%E5%B8%B3%E8%99%9F%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可一起來編寫。

養ID或稱作養帳號,是ptt常見的一種行為。是指新開設一個帳號,並努力增加它的上站次數和文章數。

養ID可以指一個ptt長期使用者開分身帳號時的行為(又稱作「養分身」),但有時也可以指新手申請帳號之後的行為。因為比較熱門的板有一定的發文門檻,包括上站次數和文章數,所以新的ID不能在這些板面發言,因此要透過長期養ID的行為,讓新申請的帳號在這些板面有足夠的權限。例如要把一個ID養到能在八卦版發言,就需要半年的時間每天增加上站次數才行

養一個新ID可能有不同的理由。有些人屯粹只是想要一個新ID,有人則是因為被水桶或劣退,所以需要養新的分身ID來發言,有些鬧板常客,甚至會養好幾個ID以備不時之需。

另一種可能是要擁有字母相關的ID,常常是特定家族的ID,例如「56家族」帶有5566的ID就很多人養,或其他如kobe、YU等等家族的ID也不少見。有時候會因為某些事件,造成新的這一類ID出現,例如在2012年11月中時,因為經濟學人罵馬英九為bumbler的事件,造成突然有不少人開始開設帶有bumbler的ID。

有時養特定ID是希望搶到特定指涉事物的ID,例如「iPad3」這個帳號使用者(本尊lavchi),就是在蘋果還沒推出iPad2之後的新機種時,就搶先註冊這個帳號,並花很多時間養這個ID,結果很不幸的是後來蘋果推出的新機種改叫「new iPad」而不是「iPad3」,因此害他白養了,非常慘,他還曾經在八卦版推文中抱怨,結果還被轉錄到joke版。後來他不服氣又創新的分身ID「TheNewiPad」,並在joke板推文告知大家(http://www.ptt.cc/bbs/joke/M.1372522416.A.7B2.html

另參見:偽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帳號 分身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